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民主派DJ遭判刑40個月 為煽動叛亂案件創先例

香港民主派DJ譚得志20日遭判刑40個月。圖為譚得去年3月初因被控觸犯香港國安法準備上囚車前往法庭。(路透)

香港民主派DJ譚得志20日遭判刑40個月。圖為譚得去年3月初因被控觸犯香港國安法準備上囚車前往法庭。(路透)

2022/04/20 20:0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電台主持人、人民力量黨副主席譚得志(藝名:快必)20日被因發表煽動性言論而被以港英時代的一項法律判刑40個月。隨著北京當局以其威權形象改造香港,譚得志遭定罪與判刑將為其他類似案件創先例。

煽動叛亂罪是香港殖民時代的一項鮮少使用的法律,2019年香港爆發大規模民主抗爭、當局為鎮壓異議人士而死灰復燃;譚案是自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以來,煽動叛亂案被告堅稱無罪並接受完整審判的首例;此前的2起煽動叛亂案皆以被告認罪收場。

法官陳廣池(Stanley Chan)在宣判時指出,譚得志因為在2020年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繼續犯行,以致其犯罪情節更為嚴重;法官還稱譚得志是「胡亂咒罵的50歲粗人」,目的在於取得高薪的香港立法會席次。

譚得志在宣判後被帶離法停時高喊「長命百歲,媽媽,等我」,並透過臉書表示將會上訴,稱其遭定罪已影響香港人的言論自由。除了被判刑40個月,譚得志還涉及另一起國安相關案件,且在該案中被拒絕保釋。

譚得志是香港線上談話秀主持人,力挺香港民主與使用粗鄙言詞批評港府,是民主抗爭活動的老面孔,也經常在街頭發表政治演說;檢方指控譚得志以知名抗爭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來煽動仇恨港府、咒罵港警,以及不斷高喊「打倒共產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