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外?不意外?中國東航空難初步調查 各方面均「未見異常」

中國民航局公布東航空難事故調查初步報告。圖為失事班機殘骸。(美聯社)

中國民航局公布東航空難事故調查初步報告。圖為失事班機殘骸。(美聯社)

2022/04/20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東方航空MU5735班機上月21日墜毀於中國廣西,中國民航局今(20日)公布初步調查報告。報告指出,當班機組人員資質符合要求,班機航行前無故障報告,無危險天氣預報,各方面均「未見異常」。而2部黑盒子受損嚴重,仍在持續修復與分析資料。

中國民航局今天發布東航空難事故調查初步報告,報告中說明,MU5735班機當天下午1時16分自中國昆明長水機場起飛,1時27分上升至巡航高度8900公尺,下午2時17分進入廣州管制區,2時20分55秒廣州管制區雷達出現「偏離指令高度」警告,管制員隨即呼叫機組人員,但未獲回應,下午2時21分40秒雷達最後記錄飛機資訊為標準氣壓高度3380公尺、地面速度每小時1010公里、航向117度,隨後雷達訊號消失。

報告指出,事故地點位於一個東南至西北走向的山谷中,現場有一個面積約45平方公尺、深約2.7公尺的坑洞,判定為主要撞擊點,座標為北緯23度19分25.52秒、東經111度6分44.30秒。現場山林植被有焚燒痕跡。飛機殘骸主要散布於撞擊點0至150度方位角範圍內的地面與地下,但距撞擊點12公里處也發現右翼尖小翼後緣。

經調查,當班機組人員與維修人員資質均符合要求,班機適航證件有效,飛機最近一次檢查未超出規定的檢查時限,當天航行前沒有故障報告,沒有危險天氣預報,機上沒有被申報為危險物品的貨物,航線沿途監視設備未見異常,機組人員與航管部門的無線電通訊與管制指揮未見異常。機上2部記錄器由於撞擊受損嚴重,仍在持續進行數據修復與分析工作。

對於這份初步報告,部分中國網友認為「好像說了又好像沒說」、「仔細的反覆的看了好幾遍,真沒看明白」、「一臉懵逼的退出去,看了個寂寞」,也質疑「究竟是何原因」、「排除飛機各種故障,排除惡劣天氣,排除飛機上存在危險物,只剩人為了嗎」,有網友認為,報告結論就是「2部黑盒子嚴重受損,還是不知道原因」。

中國東方航空1架編號MU5735的波音737-800型客機,3月21日原定由昆明飛往廣州,飛行途中突然自8900公尺巡航高度快速下降,最終墜毀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藤縣埌南鎮莫埌村附近,機上123名乘客、9名機組人員共132人全數罹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