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衛二再發現水源新證據 科學家認為可能蘊含生命

木衛二的水源證據讓科學家相信有生命存在可能。(路透)

木衛二的水源證據讓科學家相信有生命存在可能。(路透)

2022/04/20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木星衛星木衛二「歐羅巴」(Europa)被科學界認定存在水源,如今再有新證據佐證。最新研究發現,木衛二有著綿延數百英里的巨大平行山脊,構造類似地球的格陵蘭冰蓋,也意味著地表下存在的水源可能蘊含生命。

《衛報》報導,史丹佛大學團隊在科學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發表研究成果,研究員注意到木衛二綿延數百英里的巨大平行山脊,構造與格陵蘭冰蓋有驚人的相似之處,是冰層下存在淺水池的證據之一。

研究認為,如果這段綿長且縱橫交錯的冰壓脊的形成方式與格陵蘭相仿,那麼小範圍的地下水可能遍地都是,進而讓生命所需的化學元素從海洋底下的冰殼流通。團隊說明格陵蘭冰壓脊的形成方式,「你把一罐汽水冷凍到迸裂,就是這種壓力把山脊推升到表面。」

史丹佛地球物理學副教授施羅德(Dustin Schroeder)表示,「接近冰殼表面的液態水相當令人振奮,對尋找生命的嘗試來說也具有十足希望」、「能找到水源的想法如今看來確實存在,這真的讓人非常興奮。」

美太空總署(NASA)2019年宣布,木衛二上存在水蒸汽噴流,是科學家首度在這顆冰冷的星球上發現水氣。NASA計劃在2025年左右將太空探測器「歐羅巴快帆」(Europa Clipper)發送過去,詳細檢測其冰層厚度,以及可能的地下海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