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變遷又一惡果 BBC:「棒球大小」超級冰雹風險激增

過去這幾年裡,砸落在英美的冰雹尺寸不斷增加,持續推進新的紀錄,超級大冰雹的襲擊已成為足以損害人類文明的最嚴重災害之一。(美聯社)

過去這幾年裡,砸落在英美的冰雹尺寸不斷增加,持續推進新的紀錄,超級大冰雹的襲擊已成為足以損害人類文明的最嚴重災害之一。(美聯社)

2022/04/20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天氣現象日益頻繁,程度也不斷激化,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過去這幾年裡,砸落在英美的冰雹尺寸不斷增加,持續推進新的紀錄,超級大冰雹的襲擊已成為足以損害人類文明的最嚴重災害之一。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中部萊斯特郡去年7月21日發生了一次嚴重的冰雹災害,在一瞬間之內,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傾盆而下,砸碎了窗戶、敲爛了建築物也毀壞了汽車,在更之前的2020年,加拿大卡爾加里(Calgary)從天而降的冰雹大如網球,短短20分鐘的超級冰雹釀嚴重災情,砸壞了至少7萬座建築與汽車,並帶來12億加元(約新台幣280億)的財損。

報導指出,氣候變遷正改變冰雹災害的模式,美國德州、科羅拉多州與阿拉巴馬州,過去3年內當地冰雹最大紀錄一再被打破,冰雹尺寸不斷上升,日益增加的體積與質量讓災情愈來愈嚴重,單以美國而言,巨型冰雹每年帶來的損失就超過了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25億)。

研究表明,冰雹的尺寸與強大上升氣流有關,在水滴被上升氣流帶到高空並形成冰雹的過程中,本身會不斷吸附空氣中的水分並持續增大,直到上升氣流無法支撐其重量,冰雹本身就會自高空落下並砸向地面。

數據顯示,時速達103公里的上升氣流便可支撐約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若上升速度再增加27%,冰雹的尺寸將來到棒球大小,簡而言之,空氣愈潮濕、上升氣流愈強勁,就會產生愈大的冰雹。

而在氣候變遷的大趨勢下,極端天氣現象日益頻繁,極端數值出現的機率也越來越高,隨著超大冰雹災害爆發的風險上升,人類面對的嚴重天災又多了一種,在不久的將來,恐怕會有越來越多極端冰雹爆發的狀況出現,屆時伴隨的災情將構成生存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