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了! 烏克蘭親俄領袖被捕 妻子呼籲英相強森介入

烏克蘭親俄領袖梅德維楚克被捕,他的妻子馬爾琴科向英國首相強森喊話,希望強森能幫忙將她丈夫和俄軍手中的英籍戰俘做交換。(路透)

烏克蘭親俄領袖梅德維楚克被捕,他的妻子馬爾琴科向英國首相強森喊話,希望強森能幫忙將她丈夫和俄軍手中的英籍戰俘做交換。(路透)

2022/04/17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和俄羅斯總統普廷私交甚篤的烏克蘭親俄領袖梅德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在逃往俄國時遭到逮捕,他的妻子馬爾琴科(Oksana Marchenko)出面向英國首相強森喊話,希望強森能幫忙將她丈夫和俄軍手中的英籍戰俘做交換。

《BBC》報導,俄軍先前俘虜了為烏克蘭作戰的英國公民,馬爾琴科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記者會時,隔空向強森表示「你對澤倫斯基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你在乎國民的生命,那麼就幫忙讓戰俘回去,也幫助我讓梅德維楚克回來。」

據了解,馬爾琴科所指涉的英籍戰俘共有2人,其中1人確認是來自英國諾丁罕郡紐瓦克的阿斯林(Aiden Aslin),他的家人也希望英國政府協助交換戰俘。

另外,梅德維楚克被捕後,俄國曾拒絕讓他和戰俘交換,因為他是「外國政治家」,但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在Telegram發文,希望強森對馬爾琴科的請求有所反應,因此俄方的態度或有改變。

馬爾琴科在莫斯科舉行記者會。(路透)

馬爾琴科在莫斯科舉行記者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