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促強硬對俄 拜登向莫迪強調美印防務合作關係

2022/04/12 01:30

〔中央社〕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透過視訊連線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談,強調兩國的價值觀念相同。美國正力促印度等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

拜登在會談一開始強調美、印間的防務合作關係,並表示,雙方將「就如何處理俄、烏戰爭的破壞穩定效應,持續我們的密切磋商」。

印度對於這場戰爭的中立立場引起美國憂心,但贏得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讚揚。拉夫羅斯本月推崇印度能「全盤判斷情勢,而不致流於偏頗」。

莫迪稱,烏克蘭情勢「令人非常憂心」,並提到,一名印度學生在烏克蘭戰火下喪失了性命。他表示,他曾與俄國總統蒲亭以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交談,懇請兩人謀求和平。印度對烏克蘭布查鎮(Bucha)發現的屠殺平民事件加以譴責,並呼籲進行獨立調查。

不過印度避免將開戰責任歸於俄羅斯,在聯合國大會7日表決將俄國在人權理事會的資格停權時,印度選擇棄權。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昨天發表的事先聲明中說,拜登計畫在與莫迪會談時商討俄、烏戰爭的後果,「並緩和戰事對全球糧食供應以及商品市場的不穩定化衝擊」。

莎琪說,兩名領導人將商討「強化全球經濟並維護自由、開放和建立在規則基礎上的國際秩序,以促進印太地區的安全、民主與繁榮」。11104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