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先例!訪烏克蘭後將會普廷 奧地利總理強調要盡力推動和平

奧地利總統內哈默(右)11日赴莫斯科與俄總統普廷(左)會面。(法新社)

奧地利總統內哈默(右)11日赴莫斯科與俄總統普廷(左)會面。(法新社)

2022/04/11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政府10日宣布,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結束在烏克蘭的行程後,11日將赴俄羅斯會見俄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成為烏俄開戰後,首位與普廷會面的歐洲領導人。

綜合外媒報導,自烏克蘭遭入侵以來,西方政要紛訪基輔,當面對烏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達支持。1995年宣布成為永久中立國的奧地利不僅罕見表態挺烏,總理內哈默本月9日更親赴基輔與澤倫斯基會面,還到俄軍犯下屠殺罪的基輔近郊城鎮布查訪問。

除此之外,奧地利總理發言人透露,內哈默在訪烏期間,主動邀約普廷見面,此舉將讓內哈默成為今年2月24日俄侵烏以來,首位與普廷會面的歐洲領導人,「即使知道機會渺茫,但內哈默總理衷心希望能盡一切努力來推動和平。」發言人也說,內哈默訪問布查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親眼見到當地情況,向克里姆林宮討論俄軍的戰爭罪行。

發言人強調,奧地利始會在保持中立的框架內,於人道主義和政治層面上支持烏克蘭。相關報導指出,該國未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僅對平民提供防彈衣、頭盔等人道物資。

奧地利外交部長沙倫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週一也表示,內哈默今天將赴莫斯科見普廷,親自向俄總統講述烏克蘭戰爭的真相,「面對面告訴他現實是什麼,俄方實際上在道德層面已徹底輸掉這場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