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俄軍進攻頓巴斯 奧地利總理訪烏克蘭後將會普廷(不斷更新)

俄羅斯軍隊目前聚集於烏克蘭南部及東部,烏克蘭北方失土大多都已經被收復。圖為在布查鎮的烏克蘭士兵。(法新社)

俄羅斯軍隊目前聚集於烏克蘭南部及東部,烏克蘭北方失土大多都已經被收復。圖為在布查鎮的烏克蘭士兵。(法新社)

2022/04/11 23:09

首次上稿:08:33
更新時間: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4月11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位在馬立波的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11日在官方臉書PO出一篇「最後一戰的訣別電文」,稱部隊彈藥已經耗盡,未來將進入肉博戰。

*奧地利政府10日宣布,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結束在烏克蘭的行程後,11日將赴俄羅斯會見俄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成為烏俄開戰後,首位與普廷會面的歐洲領導人。

*洛伐克8日宣布提供一套俄系S-300防空飛彈系統給烏克蘭,且已運抵烏克蘭境內,今(11)日俄羅斯外交部宣稱,摧毀「一個歐洲國家提供給烏克蘭的」S-300系統,但未指明是哪個國家提供的;斯洛伐克卻直接發正式聲明,強調:「我們的S-300沒有被摧毀。」

*歐盟週一(11日)表示,歐盟委員會已將21家俄羅斯航空公司新增到被禁止在27個國家集團運營的航空公司名單中,因為這些航空公司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12日要專程到俄羅斯遠東地區面見俄羅斯總統普廷,是否是普廷「召見」表達不滿?讓外界相當好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11)日下午透過視訊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除感謝南韓援助物資,也希望能加碼,提供更多飛機、戰車,以及各種能戰勝俄軍的軍事技術。

*烏俄戰爭持續進行,紐西蘭政府週一(11日)發表聲明指出,將在歐洲部署C-130H大力神運輸機(C-130H Hercules)和50名人員,協助運送設備和物資到烏克蘭的配送中心

*上週五(8日)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Donetsk)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火車站遭飛彈襲擊,造成慘重傷亡,今天(11日)傳出烏東另一個火車站也遭攻擊,但烏克蘭官方尚未提供具體位置。

*英國國防部11日示警,俄軍可能使用白磷彈攻擊東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

*1名烏克蘭高級官員在當地時間11日表示,俄羅斯在頓巴斯東部地區的最新攻勢已經開始,警告俄軍在此持續集結軍隊,今早烏克蘭各地都響起了空襲警報,烏克蘭東部、南部許多城市都傳出爆炸聲,俄軍聲稱飛彈摧毀了烏克蘭中部第四大城聶伯羅(Dnipro)。

*車臣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今表示,俄羅斯軍隊接下來除了進攻遭圍攻已久的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還會朝基輔和其他城市發動攻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特種作戰部隊司令部聲稱,烏克蘭特種部隊深入頓內茨克地區的俄軍據點,殲滅了俄軍第70機動步兵團(第42近衛機步師)的一個營級戰術群(BTG),包含營長與參謀長。

*據《BBC》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表示,過去24小時內守軍在烏東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擊退俄羅斯軍隊4次進攻,且俄軍至今總計有1萬9500人陣亡,這項消息尚未得到媒體的核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0日表示,俄軍將在烏東的州展開更大行動,接下來幾天的戰事至關重要。

*據《BBC》報導,距離基輔約60公里遠的千人小鎮安德里伊夫卡(Andriivka),在被俄軍佔領1個多月後終於收復,但當地約有40人慘遭俄軍殺害。

*專門製作烏俄戰爭地圖的推特用戶Ukraine War Map在推特發佈1張照片,可以看到有小部分的哈爾科夫北方俄軍往後撤退,烏克蘭東部有零星的衝突,俄軍仍然被困在伊久姆地區,無法向南邊推進。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11日)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線上峰會,而白宮已表明,不希望看到印度增加俄羅斯能源進口。

*俄羅斯國防部於4月2日發布一項命令,要求俄空軍總司令及各部隊指揮官向總參謀部提交戰功獲獎人選,意在激勵從基輔、切爾尼戈夫和蘇梅地區撤出的俄軍士兵,使其繼續投入作戰,命令文件中關於各項戰功可得到的獎金也隨之曝光。

*專門製作烏俄戰爭地圖的推特用戶「Ukraine War Map」在推特po出照片,可看到有小部分的哈爾科夫北方俄軍往後撤退,烏克蘭東部有零星的衝突,俄軍仍然被困在伊久姆地區,無法向南邊推進。

*立陶宛陸軍指揮官魯普西斯(Valdemaras Rupschis)表示:「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我們很快會開始在立陶宛訓練烏克軍隊,我們已經準備好他們訓練所需的設備,如軍事設備、機械、武器,讓他們回烏克蘭作戰時能夠用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9日在推特推文表示,他與在美國接受訓練的烏軍人員交談,「他們的勇敢與戰技令人驚嘆」。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強調:「美國支持你們,我們會繼續竭盡所能地幫助烏克蘭贏得這場戰爭。」

*聯合國難民署(UNHCR)表示,自俄羅斯從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目前已有超過450萬人逃離烏克蘭,其中超過一半進入波蘭。

*俄軍因遭受嚴重耗損、兵源短缺,英國國防部在推特貼出國防情報局(Defence Intelligence)的戰情觀察指出,俄羅斯將徵召退伍軍人及免役人員上戰場。

*美國白宮10日宣布,拜登將於11日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視訊會議,就俄烏戰爭相關議題進行討論。白宮新聞祕書莎琪(Jen Psaki)透過聲明表示,拜登將繼續「就俄羅斯對烏克蘭血腥戰爭的後果進行密切磋商,並減輕戰爭對全球糧食供應和商品市場的負面影響」。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11日將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廷,將成為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首位與普廷會面的歐洲領導人。

*蘇利文10日表示,烏克蘭尋求更多西方軍事援助之際,美國正致力向基輔提供「它需要的武器」,以抵禦俄軍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日表示,負責俄軍行動的將領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在敘利亞期間已有對平民施暴的紀錄,因此美國研判他在接下來的行動中,將繼續策劃針對烏國平民的犯罪,可能更為殘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