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犯下重大戰略失誤 英媒曝芬蘭與瑞典最快夏季加入北約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指出,芬蘭與瑞典最快在夏天準備加入北約,俄羅斯犯下「重大戰略失誤」。圖為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左)及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歐新社)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指出,芬蘭與瑞典最快在夏天準備加入北約,俄羅斯犯下「重大戰略失誤」。圖為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左)及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歐新社)

2022/04/11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原本處於中立地位的芬蘭與瑞典傳出有意加入北約,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指出,有官員指出,芬蘭與瑞典最快在夏天準備加入北約,俄羅斯對此犯下一個「重大戰略失誤」。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做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直接影響,華府希望將北約成員國從30個擴大成32個,而多出來的兩國就是芬蘭和瑞典。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在上週北約外長會談期間,芬蘭與瑞典皆有出席,關於這兩國的北約成員國資格是多次會議的重要話題,對普廷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戰略失誤」。

根據《CNN》報導,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9日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芬蘭將於6月底決定是否申請加入北約。馬林強調,芬蘭政府將會進行非常仔細的討論,但討論過程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因為目前的情勢十分嚴峻。

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3月底受訪時也提到,瑞典不排除加入北約的可能性。一位瑞典官員透露,瑞典政府正對於將在5月底完成的安全政策進行分析,預計政府將在政策公佈後公開發表立場,這也取決於鄰國芬蘭何時公開立場。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若瑞典和芬蘭決定申請加入北約,可以很快地加入,兩國已經和北約合作多年,「我們知道他們在軍事合作、對武裝部隊的控制等層面符合北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