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解封露曙光 將分三區實施分級防控

上海擬再進行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分三區實施分級差異化防控,民眾有望在行政區域內適當活動。(歐新社)

上海擬再進行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分三區實施分級差異化防控,民眾有望在行政區域內適當活動。(歐新社)

2022/04/09 22:38

〔中央社〕上海解封露出一絲曙光。上海市副市長宗明今天說,上海擬再進行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分三區實施分級差異化防控。風險最低的防範區,民眾可以在行政區域內適當活動。

據官媒人民網報導,宗明在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中,透露將按照「三區劃分」原則,進行階梯式管理的規劃。

宗明表示,為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目標,根據有關規定並結合之前多輪篩查的情況,擬再進行一次全員核酸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分析研判,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依據風險程度的大小,按照「三區劃分」原則,進行階梯式管理。

根據上海市的「三區劃分」,將依疫情情況分為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

會中指出,「防範區」是指近14天內沒有通報陽性感染者的社區等單位、場所,民眾可以在行政區域內適當活動,但要嚴格限制人員聚集;防控策略是「減少流動、避免聚集」。

「管控區」是指近7天內沒有通報陽性感染者報告的社區等單位、場所,民眾不能離開社區、嚴禁聚集,在嚴格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以下樓走走,分開時間到指定區域以無接觸方式拿取物資;防控策略是「實施7天居家健康監測」。

最為嚴格的是「封控區」,近7天內有通報陽性感染者報告的社區等單位、場所,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防控策略是「實施7天封閉管理」。

階梯式管理雖然仍一定程度管制人流與活動,而且不同級別區域之間,根據疫情變化,進行動態調整。但整體仍被視為上海封控政策階段式鬆綁的訊號。

上海官方3月27日晚間發布,為了盡快實現COVID-19疫情的「社會面動態清零」,上海將全市分為兩區,分別於3月28日和4月1日展開分區封閉管理及全民核酸檢測。隨後又於3月30日深夜發布,採取「全域靜態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