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藥調經調出腦栓塞? 女大生顱內拉出5.5公分血栓

中國一名女大生到醫院看診,仔細檢查後被診斷為顱內靜脈竇血栓,長度達到5.5公分。(圖取自微博_小莉幫忙)

中國一名女大生到醫院看診,仔細檢查後被診斷為顱內靜脈竇血栓,長度達到5.5公分。(圖取自微博_小莉幫忙)

2022/04/09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女大生因為劇烈頭痛到醫院看診,仔細檢查後被診斷為顱內靜脈竇血栓,長度達到5.5公分,醫生研判是調經藥裡的激素類物質所引起,目前女大生完成手術,恢復良好,已經出院。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河南鄭州一名20歲女大生理期不規律,吃藥調理,不料後來卻引發劇烈頭痛,就醫診斷發現腦中竟有長達5.5公分的血栓,研判是因為調經藥裡頭含有激素類物質引發。

女大生手術後恢復良好,已返回家中休息,但恐怖的照片還是讓網友驚呼「被圖片嚇到了」、「好可怕,最近才想吃藥調整經期的說」。

不過醫生指出,這種情況是相當罕見的,每1萬名服用者可能只出現1~10名,醫生也呼籲大家如果吃了避孕藥或類似藥物有出現不良反應一定要迅速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