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試驗在即?北韓豐溪里開挖新隧道 最新衛星影像曝光

此為3月24日豐溪里核試驗場衛星影像,非本新聞提及之最新影像。(路透)

此為3月24日豐溪里核試驗場衛星影像,非本新聞提及之最新影像。(路透)

2022/04/08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初至今北韓軍事動作頻頻,最新一份衛星影像證實了外界近期的擔憂,北韓豐溪里地下核試驗設施正進行隧道挖掘工程,被認為是在為接下來將重啟的核試驗做準備。

根據《CNN》報導,美國衛星影像服務提供商「Planet Labs」最新發布一份衛星影像,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出現一條橫切的新建隧道,隧道口堆滿岩石與雜物,顯示該處的挖掘工程是最新進行的動作。

美國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專家路易斯(Jeffery Lewis)教授表示,新建的橫切隧道與入口處的主隧道相接,縮短了地下試驗場所需的通行距離。

北韓此前釋放的訊息與美韓掌握的情報均顯示,北韓正準備重啟核試驗,若然成真,將是自2017年以來該國首度進行核試驗,對於朝鮮半島和平局勢料將造成重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