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死了!深圳獨步全中國 隔離者寵物可集中托管

全中國首個隔離人員寵物集中托管中心已建成。(圖取自微博_王天小天王)

全中國首個隔離人員寵物集中托管中心已建成。(圖取自微博_王天小天王)

2022/04/07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偏激防疫作為枉顧人權與動物生命,上海、江西等地都有傳出家中寵物犬遭防疫人員闖空門打死的事件。中國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今(7)日公布,全中國首個隔離人員寵物集中托管中心已建成。

中國各地陸續在疫情期間傳出悲劇,有些寵物主人染疫後被強制隔離,家中寵物無人照料,竟被穿著全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活活打死。

綜合中媒報導,深圳市3月中旬起因防疫需要,部分居民實施異地集中健康檢查,許多人為此擔心家中寵物無人照看,因此先後搭建了兩個愛心寵物驛站,同時深圳市市場兼督管理局,也派出多名來自深圳市質量安全檢驗檢測研究院,動物疾控中心的技術人員參與愛心驛站的防役工作。

如今新的寵物托管中心建成,此前搭建的兩個愛心驛站,轉移了200多隻寵物到托管中心,深圳市質量安全檢驗檢測研究院動物疾控中心的技術人員,採集了寵物環境樣品715份,經過相關檢測後,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目前位於深圳的這間寵物托管中心,已經開始試營運了,佔地面積85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500平方公尺,犬、貓寵物的最大收容量達到300隻,免費提供集中隔離民眾的寵物照看、建康檢測等服務,讓寵物主人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兩個愛心驛站,轉移了200多隻寵物到托管中心。(圖取自微博_王天小天王)

兩個愛心驛站,轉移了200多隻寵物到托管中心。(圖取自微博_王天小天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