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力犯台將遭國際制裁!美副國務卿:中國應汲取俄侵烏教訓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表示,美國和盟邦、夥伴在烏克蘭戰爭後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應該能夠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汲取正確的教訓」,即試圖以武力奪取台灣的任何行動都是不可接受的。(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表示,美國和盟邦、夥伴在烏克蘭戰爭後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應該能夠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汲取正確的教訓」,即試圖以武力奪取台灣的任何行動都是不可接受的。(美聯社檔案照)

2022/04/07 05:5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6日表示,美國和盟邦、夥伴在烏克蘭戰爭後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應該能夠讓中國「很好地理解」向莫斯科提供物資支持可能面臨的後果。她說,北京應該從西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協調反應中「汲取正確的教訓」,即試圖以武力奪取台灣的任何行動都是不可接受的。

雪蔓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說,美國的盟友和夥伴針對俄羅斯總統普廷、俄國經濟和寡頭的「制裁範圍」和出口管制,應該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參考範例。

雪蔓說:「我認為,這讓習主席能夠很好地理解,如果他以任何物資支援普廷,他會面臨什麼樣的後果。」「我們希望中國明白,任何此類行動都會獲得國際社會的回應,而不僅僅是美國的回應。」

中國拒絕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暴行,也迴避稱其為「入侵」,並批評西方對莫斯科的制裁。

近年來,北京和莫斯科的關係日益密切,包括今年2月宣布的「兩國友好沒有止境」夥伴關係。美國總統拜登3月間在一場視訊會談中警告習近平,提供任何物資支援協助俄國規避西方制裁,或對其提供軍事援助,都將面臨「後果」。拜登後來表示,中國知道自己的經濟前景是與西方聯繫在一起,而不是俄羅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