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中央屬意「黑警」任香港特首 預料僅1人參選

傳中共中央認定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右)為下任香港特首的不二人選。(美聯社)

傳中共中央認定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右)為下任香港特首的不二人選。(美聯社)

2022/04/06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選舉將至,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不連任後,外界預估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與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為接班人選。李家超今(6日)宣布辭職,準備參選特首。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劉兆佳等多名香港政界人士今天都說,警界出身的李家超是中共中央屬意的「不二人選」,且為避免「破壞團結」,中共中央也希望僅李家超1人參選。

綜合港媒報導,李家超今天下午5點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已向林鄭月娥遞交辭職信,若請辭獲中國北京中央政府批准,他將準備參選特首。香港特首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4月3日至16日為提名期。

中國半官方智庫「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天說,李家超是中共中央眼中的「不二人選」,且這次特首選舉形勢較為特殊,中共中央不希望破壞「愛國陣營」團結,因此屬意讓李家超1人參選。

李家超宣布辭職後,港媒也風聲一面倒,紛紛刊出報導引述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張志剛、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香港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等香港政界人士,讚賞李家超為下任香港特首的合適人選。

中共中央派出機關香港中聯辦今天約談香港選委會多名選委,聽取特首選舉安排,隨後有選委向港媒透露,此次特首選舉將只有李家超1人參選。先前香港政界也早有消息指出,這次選舉很可能只有1人參選、高票當選,有建制派人士已經積極為李家超籌組競選團隊。

現年64歲的李家超在香港警界服務30多年,2017年獲任為香港保安局局長,任內主導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反送中運動,民望一度探底,仕途卻扶搖直上,先是參與推動《香港國安法》,又於2021年6月升任為香港政務司司長。若李家超順利當選,將成為首位警界背景的香港特首。

李家超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準備參選特首。(法新社)

李家超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準備參選特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