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第5波疫情已8136病歿 林鄭月娥:疫情急且猛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天清明節發出新聞稿,對染疫死亡的家屬及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指疫情來得「既急且猛」,遠超香港的防疫能力。(法新社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天清明節發出新聞稿,對染疫死亡的家屬及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指疫情來得「既急且猛」,遠超香港的防疫能力。(法新社資料照)

2022/04/05 20:18

〔中央社〕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5波疫情至今造成8136人染疫死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天清明節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染疫死亡的家屬及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並指疫情來得「既急且猛」,遠超香港的防疫能力。

香港第5波疫情累計8136人染疫死亡,整體死亡率增至0.7%。

林鄭月娥表示,第5波疫情來得「既急且猛」,在2月初農曆新年後更急速惡化,遠超香港政府在抗疫鏈中各個環節的能力;數千名院舍員工和數萬名安養院院舍院友先後染疫,情況危急,至今累計超過8000人死亡,當中逾九成是65歲或以上的長者,「令人傷痛」。

她表示,政府自3月初因應疫情變化,並參考援港抗疫的中國專家意見後,已將抗疫重點放在「三減」、「三重」、「一優先」,即全力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處理一些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機構;而且以老人為優先。

林鄭月娥昨天正式宣布不會在下屆特首選舉尋求連任,並指「我家人係我最優先考慮,佢哋認為我夠鐘返屋企喇」(我家人是我最優先考慮,他們認為我到了回家的時候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