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4127人報考太空人破紀錄 女性占比同創新高

日本「月球探測計畫」招募新一批太空人,共4127人報考創歷史新高紀錄。圖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太空人星出彰彥。(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月球探測計畫」招募新一批太空人,共4127人報考創歷史新高紀錄。圖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太空人星出彰彥。(美聯社檔案照)

2022/04/05 17:52

〔中央社〕日本為了未來的「月球探測計畫」招募新一批太空人,可能因放寬報考資格等造成報考人數爆大量,共4127人投入創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女性報考人數占整體約22%同創新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時隔13年再度舉行太空人甄選測驗,報名已在4月4日截止。

主管機關文部科學省公布,這次共有4127人報名,跟上次在2008年招募時的963人報考相比逾4倍,創史上最多人報考紀錄。

之所以會出現報考人數爆大量的原因,可能跟文部科學省放寬報考資格,開放未在大學等修習相關專業、也就是允許文組畢業生報考等有關。

從報考年齡層來看,20多歲有811人、30多歲有1850人、40多歲有973人、50多歲有424人、60多歲以上有69人。另外,共有919名女性報考,占總數約22%,也創下最多女性報考紀錄。

主辦單位接下來將分4階段進行甄選測驗,預計2023年2月左右公布最終結果。

這批新加入的太空人,被設想將參加國際性的月球探測計畫,除了進入新建的繞月太空站外,也將登上月球表面。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末松信介表示,很高興各年齡層都有人報考,期待選出肩負未來月球探測計畫的優秀太空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