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德國拒提供關鍵引擎 中國對泰國S26T潛艦軍售案恐夭折

2017年泰國防衛與安全展中,泰國軍官仔細端詳S26T潛艦模型。(歐新社資料照)

2017年泰國防衛與安全展中,泰國軍官仔細端詳S26T潛艦模型。(歐新社資料照)

2022/04/05 16: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泰國可能取消購買中國潛艦的合約,原因是德國拒絕向中國提供交易文件列出的關鍵引擎!

2017 年,泰國皇家海軍和中國船舶工業與海洋工程公司 (CSOC) 簽署了價值10.77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採購3艘 S26T柴油潛艦,首艦原定於2024年抵交付。不過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4日坦承,此一軍購案恐夭折,但他強調泰國和中國的政治和經貿關係不會受到影響。

據泰國海軍一名發言人稱,泰國的採購協議要求中方為潛艦配備由德國MTU腓德烈斯哈芬公司(MTU Friedrichshafen GmbH)製造的MTU柴油引擎。但是,目前德國正禁止向中國出口MTU發動機,嚴格執行歐盟在1989天安門大屠殺事件後,對中國實施的武器禁運。

S26T是中國海軍039A「元級」潛艦的出口型號,元級潛艦是宋級潛艦艇的改進升級版,是學習自俄羅斯基洛級的新生代柴電潛艦。根據美國國防部2021年涉及中國的軍事發展報告,截至2020年12月,中國還沒有向任何國家提供過元級潛艦。

根據泰國海軍發言人蒙塔帕林(Pokkrong Monthatphalin)上週宣布的消息稱,中國方面提議用中國類似的引擎替代德國引擎,但是泰國海軍堅持履行最初的合約,不願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