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立波救難車隊再遭俄軍擋下 紅十字會代表竟遭拘留!

紅十字會近日宣布二度進入馬立波協助難民疏散,但卻遭俄軍阻撓,至今未果。(路透)

紅十字會近日宣布二度進入馬立波協助難民疏散,但卻遭俄軍阻撓,至今未果。(路透)

2022/04/05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持續遭俄軍圍困,國際紅十字會(ICRC)本月2日宣布再度嘗試進入該城協助疏散難民,但至今無果。烏國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今天(5日)表示,在俄軍阻撓下,紅十字會又被拒於城外,無奈返回札波羅熱(Zaporizhzhia)。

根據《CNN》 報導,馬立波遭俄軍圍攻數週,陷入缺水、缺電、缺糧等嚴重人道危機,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表示,目前仍有超過10萬人需要疏散,儘管俄羅斯明面上宣稱與烏克蘭達成開放人道走廊的協議,但攻擊仍未停歇,尚未有疏散巴士到達馬立波。

自烏俄開戰以來便積極幫助馬立波平民的紅十字會,本月2日再次宣布從札波羅熱出發,嘗試進入馬立波,然而路途上的嚴峻情況讓紅十字會近日來都無功折返,俄方一再食言不讓人道車隊進入。

烏國副總理韋列舒克5日又宣稱,由7輛巴士組成的車隊週一(4日)在紅十字會陪同下,順利到馬立波西邊一座同樣被俄軍控制的小鎮曼古什(Manhush),不過紅十字會代表卻在該鎮被俄軍拘留,在一番談判後,代表當天晚間就獲釋並將返回札波羅熱。

韋列舒克接著說,目前7輛巴士車隊正從曼古什前往附近的別爾江斯克(Berdiansk);烏方也計畫在週二於烏國周邊建立7條人道走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