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 德前總理梅克爾為己辯護

2022/04/05 01:30

〔中央社〕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今天為她2008年反對烏克蘭立即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決定辯護,駁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關俄羅斯侵烏使她主政德國16年政績蒙上陰影的批評。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深夜談話中稱,德、法2國當年在北約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峰會不顧美國敦促、領導各國作出不同意烏克蘭入會的決定是「失算」。

澤倫斯基說:「我邀請梅克爾和(法國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前來布查鎮(Bucha)一訪,看看他們對俄羅斯讓步的政策14年後導致了什麼結果。」他指的是俄軍涉嫌對烏克蘭平民犯下的暴行,世界強國認為這是「戰爭罪行」。

澤倫斯基指控歐洲國家領導人,當時採取的立場是為了安撫俄羅斯。

但梅克爾透過發言人發表簡短聲明說,她「堅持她與2008年北約布加勒斯特峰會相關的決定」。

這位發言人並說:「有鑑於烏克蘭布查鎮和其他地方所揭露的暴行,政府和國際社會力挺烏克蘭並設法終止俄國對烏克蘭所發動暴行和戰爭的一切努力,都得到了前總理的全力支持。」

德國認為,烏克蘭在2008年加入北約為時過早,因為當時並不具備這樣的政治條件。

連續擔任德國4屆總理的梅克爾在去年底退出政壇,曾被譽為自由世界的領袖,但俄軍入侵烏克蘭一事使她的政績暴露出缺失。批評人士指出,她對俄國總統蒲亭採取的緩和緊張政策,為德國和歐洲留下了弱點。11104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