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學習與病毒共存 外媒:南韓可能成為首個視為地方流行病國家

南韓96%的成年人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路透資料照)

南韓96%的成年人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路透資料照)

2022/04/03 16:1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居高不下,亞洲國家正在學習如何與病毒共存,包括南韓考慮不再將武肺歸類為一級傳染病、新加坡正在穩步取消防疫限制,其中南韓更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COVID-19疫情從大流行(pandemic)過渡到地方性流行病(epidemic )的國家。

WSJ指出,南韓人均確診病例數是美國和英國峰值時的3倍,但停止了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南韓衛生官員最近稱,這種大規模爆發是必要的,在將COVID-19從最危險的傳染病類別中降級之前,是對衛生體系和國民的信心考驗。

南韓96%的成年人接種了兩劑疫苗,該國的死亡率僅為0.13%,是全球病毒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約只有美國和英國死亡率的1/10;南韓Omicron變種病毒的總體死亡率為 0.18%,但對於60歲以下的人,此數據接近於零,而季節性流感的致死率介於0.05%和 0.1%之間。

文中提到,西方國家如美國、英國、丹麥和冰島,相繼放棄戴口罩的規定,並表示下一階段是將病毒視為地方性流行病。南韓在亞洲國家中處於領先地位,這些國家在大流行的大部分時間裡將病例保持在較低水平,但現在由於高疫苗接種率使住院和死亡人數保持在較低水平,因此在病例數創紀錄的情況下,南韓對病毒的評估方式有所不同。

美國加州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教授莫妮卡‧甘地(Monica Gandhi)稱,基於高疫苗接種率和公眾對衛生體系的高度信任,南韓具備擺脫大流行的合理手段,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COVID-19過渡為地方性流行病的國家。

WSJ報導稱,除南韓以外的其他亞洲國家也放寬了防疫規定,逐漸開始將COVID-19視為地方性流行病。全體人口疫苗接種率達92%的新加坡。最近取消了室外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也無需隔離。

澳洲也開放了因大流行封閉的國境,取消旅客入境前需接受PCR篩檢的規定。日本則是自21日起,全面解除17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並放寬入境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