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首席談判代表:俄烏和談還未達到兩國領袖會面程度

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3日表示,與烏克蘭的和平談判還沒有進展到雙方領袖可以會面的程度。(本報合成)

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3日表示,與烏克蘭的和平談判還沒有進展到雙方領袖可以會面的程度。(本報合成)

2022/04/03 15:2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3日透過社群平台Telegram表示,與烏克蘭的和平談判還沒有進展到雙方領袖可以會面的程度,並重申莫斯科當局對克里米亞半島和烏東頓巴斯地區的立場仍未改變。

《路透》報導,梅丁思基表示,烏克蘭開始在和談上展現更務實的態度,包括同意維持中立地位,不持有核武器,也不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軍事聯盟,以及不會允許外國設立軍事基地等。

然而,針對俄國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以及俄國總統普廷承認獨立的烏東頓內茨克、盧甘斯克兩州地位問題,雙方談判仍沒有進展。

梅丁思基直言,他不認同烏方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2日在電視訪問中所說,和談草稿已進展到普廷和澤倫斯基可以會面商討的程度,「很不幸地,我沒有像阿拉哈米亞那麼樂觀。」

據報導,烏俄4日將繼續進行視訊談判。

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路透)

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