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義德匈奧注意! 烏通社:俄準備進行下一波認知作戰

烏方指出,俄國總統普廷指示展開新一波認知作戰,誣稱烏軍虐待俄軍俘虜。(法新社)

烏方指出,俄國總統普廷指示展開新一波認知作戰,誣稱烏軍虐待俄軍俘虜。(法新社)

2022/04/02 16:2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2日引述報告指出,俄羅斯在對烏軍事行動失利後,準備在國際間展開新一波大規模的認知作戰,散布諸如烏軍虐待被俘虜俄國士兵等不實消息和影像。

《烏通社》引述公開來源情報(Open-source intelligence,OSINT)1日發布的報告指出,俄國企圖利用國內外資源進行認知作戰,包括親俄媒體、學者、政治人物等都將成為克里姆林宮的特工,主要將針對法國、義大利、德國、匈牙利和奧地利等國民眾宣傳以下不實資訊:

一、指控烏軍虐待俄軍戰俘,且將搭配俄兵「身體殘缺」的影片、照片等資料,甚至也有烏國官員的聲明,彰顯虐囚是烏國官方認可的行為。

二、描繪烏克蘭及其人民喪失人性,從2014年起就未能阻止烏東公民遭屠殺,且不為此感到罪惡。

三、建立烏克蘭假造影片、誣指俄國義務役士兵被徵召上戰場的論述,藉此轉移俄國國內焦點。

四、散布烏克蘭秘密設立「生物武器實驗室」的論述,且為了達到目的,俄方會反覆利用美國國務次卿盧嵐(Victoria Nuland)3月8日在美國聯邦參議院的聲明。盧嵐當時坦承,「烏克蘭內部確實有生物實驗室,我們憂心研究資料落入俄軍手中」,但此一說法被歪曲成「美國承認在烏克蘭境內設有生物實驗室」。

五、不計代價宣揚烏克蘭已「新納粹化」,將散布假新聞,聲稱俄軍在馬立波發現大量烏國反對派被強行烙上納粹符號,並附上偽造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