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願延續戰爭逼普廷下台? 專家:習面臨空前巨大威脅

有外媒刊文引述專家說法,分析若普廷當真失勢,戰前高調宣示與俄盟友關係的習近平將受到何等影響。(路透)

有外媒刊文引述專家說法,分析若普廷當真失勢,戰前高調宣示與俄盟友關係的習近平將受到何等影響。(路透)

2022/04/01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一個月,由於戰況遠不如俄方預期,加上西方國家空前團結帶來的強大反制力,國際專家們開始討論俄國總統普廷下台甚至流亡海外的可能性,有外媒刊文引述專家說法,分析若普廷當真失勢,戰前高調宣示與俄盟友關係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受到何等影響。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上月26日在波蘭首都華沙演講時表示,普廷不應繼續掌權,引發國際譁然,拜登28日進一步表態,拒絕為上述發言道歉,讓美方當前對普廷政權的態度更加受到關注。

美國哈佛大學歷史學家佛格森教授(Niall Ferguson)推敲上述發言背後的意義,認為美國可能希望戰爭繼續,讓俄羅斯受到更多軍事與制裁帶來的經濟損失與孤立,進而掌握更多推動普廷下台的槓桿,然而他也直言,普廷下台的可能性不高。

不過美國學界仍有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俄羅斯國內抗議四起、官員頻頻叛變的情況,讓普廷真有可能像烏克蘭前親俄派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一樣,最終被迫下台並流亡海外。

此外有聲音認為,由於習近平在戰前明確表態,將重注押在普廷身上,若普廷最終失勢下台,習近平將在20大連任上面臨空前巨大的威脅。

有專家表示,在習近平把自己與普廷綑綁在一起後,當前中國的所有動作都是在確保俄羅斯不會倒下、普廷政權不致崩解,因為保住普廷就等同保住習近平,也就是傳統國際架構下,中俄「唇亡齒寒」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