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在波蘭訓練烏軍?美國防部:僅移交武器「聯絡」

拜登前往波蘭慰問82空降師士兵時,意外透露美軍在波蘭訓練烏軍,美國國防部表示,只是移交武器時「聯絡」一下而已。(路透)

拜登前往波蘭慰問82空降師士兵時,意外透露美軍在波蘭訓練烏軍,美國國防部表示,只是移交武器時「聯絡」一下而已。(路透)

2022/03/30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脫口透露「美軍正在波蘭訓練烏克蘭軍隊」,引起外界熱議,美國國防部29日對此澄清,駐波蘭美軍只是向烏軍移交武器後稍微「聯絡」一下而已,並非傳統意義上的訓練。

綜合外媒報導,美媒《政客》(Politico)曾報導拜登前往波蘭慰勞美軍第82空降師官兵所提及的內容,拜登當時對官兵說:「你們『到了那裡之後』將見證烏軍抵抗俄國的勇猛。」此話被外界解讀為暗示美軍即將前往烏克蘭作戰。但拜登事後表示,他指的是在波蘭訓練的烏軍和美軍交談,也間接透露出美軍在波蘭訓練烏軍。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9日表示,拜登所說的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訓練,駐波美軍只是在將武器移交給烏軍時,和烏軍「聯絡」而已。柯比也提到,近期包括10架F-18戰機在內的機隊,以及200多名人員將前往東歐部署。

白宮消息人士則向《CNN》透露,美軍確實在波蘭一個軍事基地中向烏克蘭人提供「指導」,但這並不等於正式訓練,指導相對來說更具即時性,目前波蘭已成為向烏克蘭移交武器的轉運站。

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沃特斯(Tod Wolters)上將29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對美國國會議員表示,美國一直都有提供進入烏克蘭相關援助的建議,但美軍目前並未訓練駐波烏軍,美國在當地有「聯絡人員」接受各項建議,但與大家所理解的培訓及訓練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