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嚇日本? 俄千島群島軍演試射「白蛉」超音速飛彈

俄羅斯軍艦發射白蛉飛彈。(取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羅斯軍艦發射白蛉飛彈。(取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2022/03/29 18: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俄關係轉趨緊張,俄羅斯國防部上週五(25日)宣布,東部軍區在與日本有主權爭議的千島群島(即日方稱北方四島)進行軍事演習。《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8日消息,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稱,在彼得大帝灣舉行的演習中,該艦隊的飛彈艇發射「白蛉」超音速飛彈,成功直接命中50多公里以外的靶船。

彼得大帝灣是日本海最大的海灣,其中最大港口海參崴(俄文名「符拉迪沃斯托克」)也是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所在地。

演習中發射的「白蛉」反艦飛彈,俄羅斯代號P-270/3M-80,北約代號為SS-N-22「日炙」(Sunburn),由俄羅斯彩虹機械製造設計局在20世紀70年代設計生產,是一種超音速低空自尋反艦巡弋飛彈,在低空的飛行速度超過2馬赫。

報導稱,演習中由4艘飛彈艇組成的打擊群發射了2枚飛彈,假想敵艦為一艘漂浮靶船。

俄太平洋艦隊稱:「在演習的實訓部分,R-298號和R-29號飛彈艇演練了實施飛彈攻擊的全套操作,使用『白蛉』巡弋飛彈對水面目標進行實彈射擊,成功直接命中50多公里以外的目標。」

日本早前因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向俄國實施多項制裁,俄方採取反制,中斷與日本的和平條約談判,並退出與日本關於南千島群島聯合經濟活動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