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人員超尷尬!中國掀起為「大白」獻舞風潮

近日有一名女子身穿紅色舞衣,大跳拉丁舞感謝大白的影片,再次引發關注。(擷取自YT影片)

近日有一名女子身穿紅色舞衣,大跳拉丁舞感謝大白的影片,再次引發關注。(擷取自YT影片)

2022/03/2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遍及吉林、上海、遼寧等地。由於當局動輒採取封控管理,防疫人員工作壓力不言可喻,但中國社群媒體近期掀起一波感謝一線防疫人員的「獻舞」風潮,出現學生或民眾在防疫人員面前唱歌跳舞的大量影片,防疫人員也被迫「欣然接受」。網友痛批,這種「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的作法,根本是形式主義。

綜合中國和香港媒體報導,身穿白色防護衣的第一線人員在中國被暱稱為「大白」。這波號稱感謝「大白」的風潮,包括家長讓孩子在核酸檢測站的防疫人員面前唱歌跳舞,「聽我說謝謝你,因爲有你…」,表達感謝大白辛勞奉獻的心意,家長則在一旁側錄,並上傳網路分享。也有大學生等青年起而效仿,甚至開始出現學校等組織性動員。

起初有不少網友對此按讚表示肯定,認為這是疫情肆虐之下的同胞愛,但隨著愈來愈多相關影片在網路上流傳,網友的態度也轉為負面。近日有一名女子身穿紅色舞衣,大跳拉丁舞感謝大白的影片,再次引發關注。影片顯示,十餘名身穿防護衣、口罩、面罩的防疫人員整齊地站成兩排,「欣賞」該名女子的舞蹈;表演結束後,防疫人員還很配合地鼓掌。現場還有一名男子以專業攝影機記錄整個過程。

網友紛紛表示,這種表演很尷尬,是讓防疫人員「變相罰站」。有人痛批,家長為了博取網路流量,讓小孩在防疫人員面前表演歌舞,或是組織單位想「搞政績」,防疫人員也只能停下手邊工作,尷尬地觀看,根本是耽誤寶貴時間。有人更直言,做完核酸檢測就離開,加快檢測效率,就是對防疫人員最大的支持。

粉絲眾多的「協和醫生Do先生」在「微博」表示,有時間讓一線人員多休息,提高一下待遇,「而不是還要穿著這身衣服配合擺拍做『工具人』。」微博大V(網紅)「江寧婆婆」也發文指出,做爲一線抗疫人員,「感動是感動的,但是麻煩也是真的麻煩的」,做完核酸、麻溜(迅速)走人,就是對他們最大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