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簽署法案 禁止民眾未經授權公開烏軍動向

澤倫斯基簽署法案,民眾未經授權不得擅自傳播烏軍及軍援動向。圖為烏軍士兵與戰車。(法新社)

澤倫斯基簽署法案,民眾未經授權不得擅自傳播烏軍及軍援動向。圖為烏軍士兵與戰車。(法新社)

2022/03/28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1個月,俄軍在烏克蘭境內的行蹤透過許多民眾的手機上傳智社群媒體,也讓烏克蘭軍方能夠更容易掌握俄軍動向,科技對於戰爭的影響也在此次戰事中展露無遺。不過烏克蘭政府為了防止自家軍隊行蹤遭洩漏,總統澤倫斯基簽署一項法案,民眾未經授權不得公開烏軍部隊及裝備的行蹤。

《美聯社》引述《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報導指出,澤倫斯基簽署的這項法案禁止未經授權傳播有關烏克蘭軍隊的動向及行蹤,包括國際軍事援助的動向;烏克蘭武裝部隊、國土防衛隊等烏軍移動和部署的相關資訊。

該法案限制,除非這些訊息已經被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宣布或批准發布,否則不得未經授權擅自傳播烏軍動向,違者將處以3年至8年的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