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塞拜然再攻納卡!親俄小國求大哥派兵 普廷一個頭兩個大!

納卡地區政府阿爾札赫近日致函給老大哥俄羅斯總統普廷,指控亞塞拜然入侵,希望俄軍派兵增援。(美聯社)

納卡地區政府阿爾札赫近日致函給老大哥俄羅斯總統普廷,指控亞塞拜然入侵,希望俄軍派兵增援。(美聯社)

2022/03/27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亞國家亞塞拜然近日違反停火協議,入侵親俄的阿爾札赫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阿爾札赫近日致函請求俄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派兵增援,然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久攻不下,外加國際制裁打擊已自顧不暇,小弟又在此時要求援助,讓俄方一個頭兩個大。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上皆認為高加索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地區)屬於亞塞拜然領土,但自1991年開始,當地便由亞美尼亞人成立的阿爾札赫共和國所統治,為此亞塞拜然2020年於納卡地區與亞美尼亞及阿爾札赫爆發戰爭,隨後支持亞美尼亞的俄羅斯介入,在俄軍強力「維和」下,三方同年11月簽訂停戰協議。

然而近日亞塞拜然違反停火協議,再次入侵納卡地區,並持續朝亞美尼亞進軍,阿爾札赫總統阿魯秋尼揚(Arayik Harutyunyan)26日親自致函給俄總統普廷,稱境內軍備數量不足,無法阻擋亞塞拜然,要求俄方增派維和部隊與軍備。

然而俄方現在因為入侵烏克蘭行動受阻,國內反戰聲浪加上國際制裁雙重打擊,小弟又在這個時候出事,讓俄方相當頭疼,目前俄國已呼籲亞塞拜然撤軍,還不清楚會不會有所行動。

不過亞塞拜然國防部反駁入侵說法,反控是亞美尼亞先違反停火協議,他們的武裝部隊只是採取應對措施。此外,亞塞拜然也向俄羅斯重申,納卡地區是亞塞拜然實質領土,俄方應要求亞美尼亞軍隊撤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