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立波圍城戰月餘烏俄達共識 開放人道走廊供平民自駕撤離

烏克蘭堅守馬立波一個月之餘,但在俄軍狂轟濫炸下,城內陷入人道危機。(路透)

烏克蘭堅守馬立波一個月之餘,但在俄軍狂轟濫炸下,城內陷入人道危機。(路透)

2022/03/27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猛攻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儘管馬立波堅守一個月之餘,但在俄軍狂轟濫炸下,城內陷入人道危機,現烏克蘭與俄軍達成共識,在當地時間27日開闢人道走廊,供平民撤離。

據《路透》報導,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已與俄羅斯達成共識,在週日開放2條人道走廊,供平民從戰況激烈的前線撤離,其中1條人道走廊為馬立波,兩軍允許城內民眾乘坐私家車離城。

馬立波市內約有54萬名居民,圍城前期大約有15萬人安全撤離,因此當局估計目前還有約30萬人受困在馬立波,過去幾天烏克蘭多次與俄軍聯繫,試圖建立人道走廊,好讓受困在馬立波的平民撤離,但絕大多數撤離行動都以失敗告終,還傳出從馬立波(Mariupol)撤離的50輛公車隊,遭到俄軍攔截扣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