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踢爆:普廷令「核部隊」戒備後 曾偷派潛艦至北大西洋

外媒爆料,普廷先前宣布核武部隊「高度戒備」之際,曾悄悄派遣數艘能掛載「彈道飛彈」的潛艦,航向北大西洋,圖為俄軍庫斯科號(The Kursk)核動力潛艦(資料照,美聯社)

外媒爆料,普廷先前宣布核武部隊「高度戒備」之際,曾悄悄派遣數艘能掛載「彈道飛彈」的潛艦,航向北大西洋,圖為俄軍庫斯科號(The Kursk)核動力潛艦(資料照,美聯社)

2022/03/26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進犯烏克蘭邁入第31日,隨著烏軍頑強抵抗並反守為攻,導致俄軍戰事多點受挫,近日烏方更盛傳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下令於5月9日結束戰爭。而外媒近日也加碼爆料,普廷先前宣布核武部隊「高度戒備」之際,曾悄悄派遣數艘能掛載「彈道飛彈」的潛艦,航向北大西洋。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普廷先前下令將核武部隊置於「戰鬥警戒狀態」的數小時後,曾悄悄向北大西洋派遣能掛載16枚「彈道飛彈」的數艘潛艦,但不久後便駛回俄國。

英國海軍的領導階層認為,俄方決定派遣擁有16枚「彈道飛彈」的潛艦出航,只是在「虛張聲勢」,並不會造成全面性的威脅。

報導指出,俄國擁有4477枚核子彈頭,是世界上核彈頭數量最多的國家,而西方國家的情報部門,長期持續對克里姆林宮(Kremlin)的核子武器庫進行監控。

美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認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俄軍打算動用這些(包含核武)在內等武器,但這並未緩解西方國家及許多領導人的緊張情緒,因為普廷先前已透過一次憤怒的演說,對烏克蘭宣戰,隱約透露出使用核武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