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送烏5000枚!NLAW可「攻頂」 戰車「開罐器」便宜又好用

NLAW致命性與精準度優異,能有效對付重裝甲或輕裝甲載具和藏匿於建物內的步兵等。(取自SAAB官網)

NLAW致命性與精準度優異,能有效對付重裝甲或輕裝甲載具和藏匿於建物內的步兵等。(取自SAAB官網)

2022/03/24 17:40

相關新聞請見:

NLAW太威 瑞典增援烏克蘭5000枚反戰車飛彈

首次上稿 16:51
更新時間 17:4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烏戰場上,除了美國的標槍(Javelin)飛彈以及刺針(Stinger)飛彈大發神威以外,瑞典研製的反戰車武器NLAW飛彈更是一戰成名,大發異彩,瑞典23日宣布加碼將增援烏克蘭5000枚反戰車飛彈,以對抗俄羅斯的入侵,這是數十年來單兵攜行武器的一大研發成果,讓單兵有機會能與強大的戰車一搏。

相較標槍反戰車飛彈(單價超過20萬美元),NLAW的重量較前者減輕一半、成本更低廉(單價2.1萬美元),更適合像這次烏軍在近距離伏擊俄軍的戰場狀況。

儘管標槍飛彈可在遠達4公里外攻擊戰車,但飛行速度比NLAW慢,而NLAW飛彈更堪稱1公里內的準確性無人能出其右。

NLAW飛彈具備預測瞄準線(Predicted Line of Sight)技術,操作官兵只需在射擊前追蹤目標幾秒鐘後發射,就能重創敵方車輛,具備射後不理功能。

NLAW致命性大幅提升的關鍵在於獨特的「飛掠頂攻」(Overfly Top Attack,OTA)與傳統的「直攻」(Direct Attack,DA)等兩種模式選擇,前者可讓NLAW化身為「坦克開罐器」,能夠有效對付重裝甲或輕裝甲載具和藏匿於建物內的步兵等。

NLAW性能諸元:

重量:12.5公斤

射程:1000公尺

彈頭:單成形裝藥

穿透力:可貫穿搭配爆炸反應裝甲(ERA)的戰車頂部裝甲

密閉空間發射能力:有

準備時間:數秒

壽限:20年

單價:2.1萬美元(約合台幣63萬元)

瞄具:2.5倍光學放大(可搭配內紅點和夜視鏡使用)

容許溫度:攝氏-38~63度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