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恐被踢出G20 中國外交部挺大哥:你們沒這個權利!

面對國際制裁,俄羅斯總統普廷仍有意出席G20峰會。(美聯社)

面對國際制裁,俄羅斯總統普廷仍有意出席G20峰會。(美聯社)

2022/03/23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二十大工業國(G20)峰會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儘管國際制裁持續,但俄羅斯駐印尼大使透露,俄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仍計劃參加峰會。對此,中國外交部表示支持,還稱G20應加強合作,不應排擠特定國家。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譴責,G20部分成員國早前更建議將俄羅斯踢出,美國及其盟友也傳正在評估俄羅斯在G20的去留,不過俄駐印尼大使沃羅比約娃(Lyudmila Vorobieva)今天(23日)表示,普廷仍有意出席峰會,引發討論。

據中官媒《環球時報》 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三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俄羅斯是G20重要成員,中方支持俄國總統參加會議,且任何成員都沒有權力開除其他國家的成員資格。

汪文斌接著說,當前全球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正處於關鍵階段,世界經濟復甦勢頭疲弱,G20必須站出來引領全球,應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加強團結合作,攜手應對經濟、金融、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挑戰,為實現強勁、綠色、健康的全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