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場英雄!烏克蘭老兵修復擄獲裝備 反打俄羅斯入侵者

俄羅斯軍隊使用的許多裝備與烏克蘭士兵使用的裝備相似或相同,許多被俄軍遺棄的裝備,經修復後改為烏克蘭效力,烏克蘭藍黃國旗塗在俄羅斯軍事標誌上作為標示。(路透)

俄羅斯軍隊使用的許多裝備與烏克蘭士兵使用的裝備相似或相同,許多被俄軍遺棄的裝備,經修復後改為烏克蘭效力,烏克蘭藍黃國旗塗在俄羅斯軍事標誌上作為標示。(路透)

2022/03/21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雙方爆發戰事近一個月,儘管烏克蘭獲得國際廣泛援助,但仍急需武器裝備的補充來對抗俄軍,烏克蘭在戰場上持續擄獲俄軍武裝,回收修理、重新粉刷後,將槍口對準原本裝備的入侵者。

據《CNN》報導,烏克蘭軍隊向霍斯托梅爾(Hostomel)的俄羅斯陣地發射24枚火箭彈,這些火箭彈實際上來自於俄羅斯「颶風」 (Uragan)多管火箭發射器,烏克蘭國土防衛部隊副指揮官、烏克蘭海軍退役水兵尤里 (Yuri Golodov) 表示:「我們完好無損地俘虜了這些火箭,晚上把他們交給了烏克蘭武裝部隊,現在烏克蘭軍隊已經向他們發射。」

現年69歲的尤里年輕時曾在蘇聯北方艦隊服役過,他現在帶領一個團隊在基輔一個秘密地點的軍事回收場工作,修理和重新粉刷俄羅斯軍事裝備,賦予它們第二生命,供烏克蘭軍隊使用,他說:「我們從俄羅斯軍隊拿走的所有東西,都會轉移到烏克蘭武裝部隊。」

尤里表示,俄羅斯軍隊使用的許多裝備與烏克蘭士兵使用的裝備相似或相同,因此烏克蘭士兵也熟悉其操作,這些可以追溯到前蘇聯的武器裝備,儘管看起來很舊,但正確使用它,將可以使用很長時間。

在採訪時,尤里團隊正在改造一輛擄獲的俄羅斯火炮支援車,烏克蘭藍黃國旗塗在俄羅斯軍事標誌上,將其通訊設備拆除後,送回前線,尤里指出:「我們可以將這輛車做為後送傷兵使用」,這是一輛可以應付任何沼澤或雪道路狀況的越野車。

回收場也有一輛完整的俄羅斯裝甲運兵車,尤里稱這輛車是他們襲擊俄羅斯縱隊時所擄獲,烏克蘭部隊攻擊領頭車輛,然後俄羅斯士兵棄車逃跑,尤里表示類似情況經常出現,可以看出俄羅斯士兵很年輕、缺乏經驗,同時士氣低落。

尤里最後表示,他曾在蘇聯海軍服役過,他知道俄羅斯軍隊實力,對於戰爭爆發至今烏克蘭的表現並不意外,俄羅斯軍隊實力只是一個神話,他對烏克蘭勝利充滿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