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首度動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 空襲烏軍地下彈藥庫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其首次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中,使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圖為掛載「匕首」飛彈的米格-31戰鬥機。(資料照,法新社)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其首次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中,使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圖為掛載「匕首」飛彈的米格-31戰鬥機。(資料照,法新社)

2022/03/19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已邁入第24日,遲遲拿不下首都基輔(Kyiv)恐讓俄軍十分著急,據俄國官方稍早的說法指出,俄軍首次以「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飛彈摧毀了烏國西部一處軍用倉庫。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19日)指出,配有高超音速飛彈的「匕首」航空飛彈系統,摧毀了位於烏克蘭西方城市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的烏軍大型地下軍用倉庫。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倉庫內放置了飛彈及航空彈藥(Aviation Ammunition);官媒俄新社(RIA)則強調,這是對烏克蘭執行的「特殊軍事行動」』中,首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

先前美國《富比士》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便示警,俄羅斯若讓「匕首」投入戰場,烏克蘭會無法阻攔,因為該武器能突破防禦,攻擊指揮部等高價值目標。

艾克塞說,俄羅斯有一支攜帶高超音速飛彈「匕首」的米格-31(MiG-31)小型機隊,「匕首」能和Kh-101巡弋飛彈互補,前者飛得又高又快,後者則又低又慢,能讓烏克蘭防空作業更加複雜。

「美國科學家聯盟」(FAS)核專家克里斯登森(Hans Kristensen)也曾警告,匕首飛彈可能被專門用來對付指揮部、空軍基地以及大型軍艦等高價值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