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習近平勿挺俄攻烏 拜登強調台政策不變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訊會談,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勢,拜登也強調對台政策不變。(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訊會談,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勢,拜登也強調對台政策不變。(法新社)

2022/03/19 06:16

首次上稿 04:06
更新時間 06:16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進行視訊通話,聚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中關係與「國際秩序」等議題。白宮表示,這次視訊通話歷時1小時50分鐘。拜登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兩人的通話「順利、很好」。他也向習近平表明,若北京支持俄國攻擊烏國,中國將承擔其後果。拜登同時也向習近平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

18日這場通話結束後,中央電視台等中國官媒很快發布相關新聞報導,白宮稍晚才有所表示。白宮指出,拜登向習近平描述一旦北京提供莫斯科實質支持,可能招致的影響及後果。拜登並強調他對以外交方式化解烏俄危機的支持。拜、習兩人均同意保持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性,俾管控美中競爭。

白宮新聞稿提到,美中領袖這次的對話聚焦俄國無端侵略烏國一事。拜登向習近平講述美國及其盟邦和夥伴,對烏俄危機的看法。拜登並詳述美國與其盟邦及夥伴迄今如何預防和因應該侵略行為的作為,包括實施制裁,使俄國為此付出代價。

在美國對台灣政策上,拜登重申政策並未改變,惟強調美國仍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任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