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承認遭「空前」駭客攻擊 政府官網被改鼓勵軍隊叛逃

駭客攻擊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駭客攻擊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22/03/18 21:4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政府17日承認,俄國政府網站、國營媒體正面臨「空前的」駭客攻擊,攻擊威力是過去所見過的2到3倍,促使當局過濾來自境外的網路流量。

《華盛頓郵報》17日報導,俄羅斯數位發展與通訊部發表聲明,這些駭客攻擊的強度至少是過去所見任何攻擊的2倍;聲明說,「我們正紀錄到對政府機關網站史無前例的攻擊」,「若他們過去最高攻擊力道達到500GB,現在就是高達1TB,這是之前有紀錄的最嚴重網路攻擊的2到3倍強。」

該部未詳述實施了什麼過濾網路流量措施,但是過去這類情況通常表示禁止外國使用者連上俄國政府網站。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網站16日傍晚遭駭客入侵,更改網頁內容,尤其引人注意的是,改掉該部熱線號碼,換成讓俄國士兵可表達叛逃意願的號碼,並該專線取名為「活著從烏克蘭回來」;官網首頁的最新消息,被改成「不要相信俄羅斯媒體,他們在撒謊」,以及一個提供「烏克蘭戰爭完整訊息」的連結。

同一天,俄羅斯數十個司法機關官網,也被入侵加上針對烏國戰爭羞辱總統普廷和俄國的內容。

上月通訊部曾表示,俄國主要政府機關服務入口網站Gosuslugi,受到超過50次的「阻斷服務攻擊」(DOS),3月初也傳出文化部、聯邦監獄管理局和網路主管機關「聯邦通訊、資訊技術和大眾傳播媒體監督局」(Roskomnadzor)網站遭駭客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