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領袖電話會談前夕 日法海軍東海聯演

圖左4為2018年4月停泊在日本九州佐世保的「霧雨號」。(路透資料照)

圖左4為2018年4月停泊在日本九州佐世保的「霧雨號」。(路透資料照)

2022/03/18 17:16

〔編譯茅毅/ 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18日表示,海自「村雨型」護衛艦「霧雨號」和法國海軍巡防艦「葡月號」(Vendémiaire)17日在東海舉行戰術訓練。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被認為是日法意識到中國的海洋進出舉動,因此在推動於印度─太平洋地區加強兩國的安保合作上有所共識。

海自與法軍上次進行兩國共同訓練係2021年9月,地點位於法國在南太平洋的屬地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預定台灣時間18日晚間舉行電話會談,預料將聚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問題。但路透同日引述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報導,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當天駛近金門,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強生號(USS Ralph Johnson)則尾隨在後。

前述消息人士說,18日約上午10點半,山東號出現在金門西南方約30海里(約56公里)處,被1架民航機上的乘客拍到。此外,台灣軍方也派幾艘船艦注意其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