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東北才遇強震 氣象廳示警大雪、大雨、強風將襲

圖為JR福島站因為強震而損壞的情況。(法新社)

圖為JR福島站因為強震而損壞的情況。(法新社)

2022/03/18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北地區外海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包含福島和宮城多處震度高達6級以上;日本氣象廳示警,受快速發展的低壓系統和鋒面影響,主要在日本西部地區的風雨正在加強,東北地區太平洋一側的雪勢、雨勢和風勢也預計將加強,提醒當地民眾做好警戒,慎防雪崩和土石流發生。

根據《NHK》報導,氣象廳表示,九州附近有帶鋒面的低壓系統影響,西日本太平洋策有發達雨雲,提醒九州北部、東海、關東南部和伊豆諸島地區慎防土石流、強風、雷擊、龍捲風與洪水。

除此之外,16日遭強震襲擊的日本東北太平洋一側正在下雪、下雨,隨低壓系統迅速發展、延伸,氣象廳預計從19日凌晨可能轉變為暴風,沿海地區除大雨外,內陸等廣泛區域還有可能降下大雪。氣象廳提醒大眾慎防暴風雪,並慎防雪崩與屋頂落雪,16日強震造成地盤鬆動,也應加倍留意土石流發生的可能性。

又據《NHK》報導,日本東北16日強震造成死傷人數已攀升至3死226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