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開戰另類效應 爽到美國軍火商 路透:歐洲多國擬購武器

俄烏大戰提振歐洲國家對美制軍火的需求。圖為2月12日開戰前立陶宛將美製的刺針防空飛彈送上運輸機準備送交烏克蘭。(美聯社)

俄烏大戰提振歐洲國家對美制軍火的需求。圖為2月12日開戰前立陶宛將美製的刺針防空飛彈送上運輸機準備送交烏克蘭。(美聯社)

2022/03/18 06:18

首次上稿 00:12
更新時間 06:1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路透17日獨家披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提振對美製武器的需求,多個歐洲國家已接觸美國政府與國防承包商,有意採購的軍火項目包括無人機、飛彈與飛彈防禦系統。

即將與美國國防工業程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達成35架F-35戰鬥機採購案的德國,據悉還洽詢美軍研發、能夠抵擋彈道飛彈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THAAD,即「薩德」),以及可望在今年決定採購新的重型運輸直升機,而爭奪這筆40億歐元(約台幣1253.34億元)採購案的業者,包括生產CH-53K「種馬王」直升機(CH-53K King Stallion)的洛克希德馬丁,與生產H-47契努克式(Chinook)直升機的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波蘭政府則在日前證實,迫切想向美國採購先進的MQ-9「收割者」(MQ-9 Reaper,又稱「死神」)無人機系統。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其他東歐國家也有類似的採購需求,希望能取得烏克蘭賴以成功抵禦俄羅斯部隊的武器,包括「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與「標槍式」(Javelin)反戰車飛彈。

刺針飛彈來自美國企業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標槍式飛彈則是由雷神與洛克希德馬丁共同製造,兩家公司的股價在上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雙雙上漲,雷神漲3.9%,洛克希德馬丁漲8.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