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立波劇院寫著「有小孩」仍被炸! 議員透露:千人倖存

這張攝於3月14日的衛星影像顯示,馬立波劇院外地面上寫著大大的俄文「дети」(小孩),以標示建築物內有小孩避難,卻仍遭慘烈轟炸。(路透)

這張攝於3月14日的衛星影像顯示,馬立波劇院外地面上寫著大大的俄文「дети」(小孩),以標示建築物內有小孩避難,卻仍遭慘烈轟炸。(路透)

2022/03/17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已逾3週,烏克蘭今天(17日)指控俄羅斯攻擊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1座劇院,當時劇院內約有千名民眾避難,劇院外地面上還寫了大大的俄文「小孩」供飛行員辨認,仍遭慘烈轟炸。所幸劇院內大多數避難民眾都倖存,但還不確定受傷人數。

根據《BBC》報導,因馬立波持續遭俄軍圍城,馬立波副市長奧爾洛夫(Sergei Orlov)表示,約有1000至1200名民眾逃到馬立波1座劇院內避難。據了解,避難者中有許多孩童與老年人。由衛星影像也可見,劇院外地面上寫著大大的俄文「дети」(小孩),以標示建築物內有小孩避難。

即使如此,劇院仍慘遭轟炸。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指控俄軍攻擊這座劇院,並貼出劇院遭攻擊前後對比圖,顯示劇院建築近乎全毀。俄羅斯國防部則矢口否認曾空襲該劇院。

雖然目前傷亡人數不明,但烏克蘭國會議員古林(Dmytro Gurin)透露,避難的民眾躲在劇院地下室,撐過了這次轟炸,目前看來大多數民眾都倖存。馬立波市長顧問安德里烏矢陳科(Petro Andryushchenko)則說,由於當地持續被砲擊,救難人員難以抵達劇院進行救援。

為了讓烏克蘭南部與東部戰線合攏,俄軍自3月1日起持續圍攻位於烏克蘭東南部的戰略要地馬立波。根據官方估計,馬立波市內目前仍有大約30萬人受困,面臨沒水、沒電、缺乏食物與供暖的不人道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