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外受挫 普廷爆氣批親西方者「民族叛徒」、「第五縱隊」

普廷在16日演講批評親西方立場的俄羅斯人是「民族叛徒」。(美聯社)

普廷在16日演講批評親西方立場的俄羅斯人是「民族叛徒」。(美聯社)

2022/03/17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因個人野心入侵烏克蘭,國內掀起反戰聲浪,從政壇、新聞界到藝術界都有人挺身表達對戰爭的不滿,再加上侵略烏克蘭行動受挫,普廷似乎感到惱羞,在16日演講批評親西方立場的俄羅斯人是「民族叛徒」。

根據《CNN》報導,普廷在16日一場公開演講中斥責「親西方立場」的俄羅斯人是叛徒,是西方的第五縱隊,「西方想依賴所謂的第五縱隊,那些民族叛徒,他們賺我們的錢,但『住』在那邊」;普廷解釋,此處所指的「住」並非是字面意義上的「居住」,而是指這些人「充滿奴性」的親西方思想。

普廷為打壓國內異己聲浪,不惜修法讓發布「假新聞」者最高可處15年徒刑,但仍有勇者如「第一頻道」電視台編輯瑪麗亞奧夫揚尼科娃(Maria Ovsyannikova)、莫斯科大劇院波修瓦芭蕾舞團首席女伶斯米爾諾娃(Olga Smirnova)等挺身表達反戰訴求,俄羅斯官媒內部也掀起辭職潮。

國內不挺戰,國外又面臨經濟制裁壓力,軍事行動又遭烏克蘭軍民團結抵抗,普廷裡外不是人,在壓力之下於16日首度公開承認俄羅斯正因制裁而遭受通貨膨脹、失業增加等苦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