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與國人關心日本震災 日台交流協會與日網友道謝

日本東北地區外海昨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死傷人數隨搜救行動進展而持續攀升。(路透)

日本東北地區外海昨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死傷人數隨搜救行動進展而持續攀升。(路透)

2022/03/17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北地區外海昨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死傷人數隨搜救行動進展而持續攀升;我國總統蔡英文於今上午透過推特表達對日本的關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日本網友對此向蔡英文與台灣致謝。

蔡英文在今日上午透過推特關心日本昨夜強震後狀況,表示「期望災害狀況能降到最低,台灣一直都和日本的各位同在,若有需要支援,但說無妨」,不少國人也透過各式社群平台傳達關切,祝願日本平安,日本網友則紛紛在蔡英文的推文下留言致謝。

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過粉專感謝蔡英文及台灣大眾「總是在第一時間」關心日本,「大家的溫馨關懷與慰問我們都已收到,此刻又再度感受到了來自海島鄰居的溫暖,日本和台灣,我們繼續一起加油」。

根據《NHK》最新消息,截至日本時間下午1時(台灣時間12時),16日晚間大地震造成死傷人數已攀升至3死199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