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7.3強震 福島核廠渦輪機房火災警報響

日本東北外海16深夜發生7.3強震後,福島車站設施受損。(歐新社)

日本東北外海16深夜發生7.3強震後,福島車站設施受損。(歐新社)

2022/03/17 01:06

〔中央社〕日本東北地區16日晚間觀測到規模7.3強震,宮城縣、福島縣觀測到最大震度6強。觀測到震度6弱的福島第一核電廠5號機渦輪機房發生火災警報響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時間16日晚上11時36分(台灣時間10時36分),日本東北地區觀測到規模7.3強震,震央在福島縣外海,地震深度60公里。

觀測到最大震度6強的地區有宮城縣的登米市與藏王町、福島縣的相馬市、南相馬市、國見町。觀測到震度6弱的地區是宮城縣中部與福島縣多處。

觀測到震度6弱、位於福島縣雙葉町與大熊町的東京電力公司(東電)福島第一核電廠於16日晚間11時36分舊事務本館火災警報器響起,之後,11時50分左右,5號機的渦輪機機房2樓火災警報響起,東電和消防單位正在調查情況。

觀測到震度6弱、位於福島縣楢葉町與富岡町的東電福島第二核電廠的1號機與3號機貯存用過的燃料池的幫浦停機。

此外,這起強震導致多處停水、停電。東電表示,截至17日凌晨1時半,已知包括東京都在內的1都8縣共有約86萬戶停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