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升溫 香港半數人口恐已染疫

香港第5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香港各區公立醫院病房輪流爆滿。圖為位於九龍深水埗區的明愛醫院,病患被迫在院外接受治療。(法新社)

香港第5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香港各區公立醫院病房輪流爆滿。圖為位於九龍深水埗區的明愛醫院,病患被迫在院外接受治療。(法新社)

2022/03/15 17:0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在1月下旬爆發第5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至14日累計72萬1154例確診與4066例死亡,病歿人數甚至超越疫情起源地武漢。不過根據香港大學醫學院最新推算,香港截至3月14日實際上已經有358萬人受到感染,也就是每2個人就有1人染疫!

據港媒《香港01》報導,港大醫學院指出,與上週3月7日的推算比較,當時估計全港累計感染人數為184萬人,在一週後即3月14日,推算的感染人數大增174萬人至358萬人。

港大認為,這波疫情已於3月4日達到頂峰,如市民的社交接觸維持在目前低水平,推算至本月底,感染人數及相應的確診人數會有更明顯下降,感染人數在4月末及5月中旬,會分別下降至1000及100以下,但屆時估計感染人數達到448萬,死亡人數5102。

相關研究特別提到,在剛過去的週末,「八達通」(類似台灣「悠遊卡」)使用量數字顯示,港人的出行水平開始回升。如果港人開始恢復較為頻繁的社交接觸,病毒傳播將會加快,感染人數增加,而使上述的估算低於最後的實際感染及死亡人數。

另據香港中大醫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預估,香港這波疫情恐造成500萬人染疫、9000名患者死亡,要清零有難度。他推算疫情會在高點橫行2至3週,5月底至6月初每天確診病例才有望回落至約100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4日坦言,香港並不具備實施中國封城閉與強制普篩的條件基礎設備。林鄭先前的全港普篩宣布,曾引發當地的混亂與恐慌。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開始出現指責香港使得疫情擴大的聲音,直指林鄭抗疫不力、遲不封城,疫情癱瘓香港,也拖累了深圳、東莞,甚至是「防疫模範生」上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