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東莞防疫停運不停工 市民抱怨不便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因武漢肺炎疫情宣布封城,圖為14日防疫人員抵達深圳灣口岸。(路透)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因武漢肺炎疫情宣布封城,圖為14日防疫人員抵達深圳灣口岸。(路透)

2022/03/14 20:31

〔中央社〕中國廣東東莞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入7天封閉管理模式。有台籍居民表示,一樣要上班、公司也持續生產,且各區管理鬆緊不一,感覺不像「封城」。但也因為交通停運卻照樣上班,引起東莞網友抱怨。

港資聯宇科技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林柏偉來自台灣,已在東莞居住10幾年。他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在東莞的工廠並沒有停產,但一些原物料供應會受到全球疫情影響。

林伯偉以所屬的電子公司為例指出,因應東莞當局的疫情管控不得不展開調度。但其實香港和深圳疫情對於公司生產原物料的取得衝擊更大。

東莞台商子女學校的工作人員則說,目前全市改成線上教學,對東莞師生來說都不是第一次經歷。而工作人員依然需要到校上班,除了全民核酸檢測、餐廳不准內用、外送人員只能送到園區及社區門口之外,生活基本如常。

東莞許多行業並沒有實施居家上班。社群平台微博上,有當地居民抱怨「停運不停工」,指官方凌晨發通知,從標題根本看不出來公車和地鐵停運,有些人改成開車上班,但路邊公車站還有很多老人、小孩及打工者在等車,根本就不知情。

另有不具名的受訪者認為,東莞之所以突如其來發布7天的全市「圍合管理」、「封閉式管理」,原因是新官上任刻意展現大動作。

南方日報13日報導,東莞市大朗鎮1日發生聚集性疫情,暴露出東莞市在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漏洞,一些黨員幹部存在履職不力、失職失責等問題,廣東公安廳副廳長黃守應、東莞常務副市長王長青等6人被免職。

東莞市疫情防控指揮辦今天公告,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將在全市開展多輪核酸檢測。除保障城市運行及供港物資貨運的交通外,東莞市公車、地鐵暫時停運。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境,確有特殊需要,一律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境。停止實體教學活動,高校(大學院校)實行封閉式管理。所有景區景點、體育場館暫停開放。暫停餐廳內用及聚集性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