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民眾反戰警方又拘留800多人 累計近1.5萬人被捕

俄羅斯警察於聖彼得堡拘留了一名參加未經授權的反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集會的參與者。據俄羅斯獨立人權組織 OVD-Info 稱,此前有數百人被捕。(歐新社)

俄羅斯警察於聖彼得堡拘留了一名參加未經授權的反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集會的參與者。據俄羅斯獨立人權組織 OVD-Info 稱,此前有數百人被捕。(歐新社)

2022/03/14 18:13

〔中央社〕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持續到第3週,俄國今天又有超過800人因抗議莫斯科當局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而遭到警方拘留,累計已近1萬5000人在類似集會中被捕。

關注抗議民眾被捕情形的俄羅斯獨立團體OVD-Info表示,警方在37座俄國城市的示威中,拘捕了817人。

法新社記者在首都莫斯科(Moscow)一場抗議中,目擊至少12人被捕,還說警方也針對在現場報導的人和拍照的人,抓走所有沒有媒體證件的人。

一名女子在被兩名員警帶走時高喊「世界和平」,若干鎮暴警察的頭盔上則出現以俄國國旗顏色寫成的字母「Z」。

字母Z已成為支持莫斯科「特別軍事行動」的象徵,烏克蘭境內的俄國戰車與軍車上也可看到。

上週末,俄國警方在全國逮捕超過5000名抗議者。上街示威民眾有遭罰款的風險,甚至可能坐牢。

俄國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OVD-Info表示,全國累計共1萬4804人在抗議俄軍行徑的集會中遭到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