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扶植梅利托波爾市新市長 烏克蘭檢調依叛國罪展開調查

俄方任命梅利托波爾市議會前議員丹尼爾琴科為市長,烏克蘭檢調單位已依叛國罪對丹尼爾琴科展開調查。(圖擷取自Twitter)

俄方任命梅利托波爾市議會前議員丹尼爾琴科為市長,烏克蘭檢調單位已依叛國罪對丹尼爾琴科展開調查。(圖擷取自Twitter)

2022/03/14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札波羅熱州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市長費德羅夫(Ivan Fedorov)11日被俄軍綁架帶走,俄方隨即任命梅利托波爾市議會前議員丹尼爾琴科(Galina Danilchenko)為市長,企圖扶植偽政權。針對此事,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已對丹尼爾琴科依叛國罪展開調查。

根據《CNN》報導,丹尼爾琴科「上任」後,梅利托波爾市議員們13日發表書面聲明,要求烏克蘭總檢察長對丹尼爾琴科提起刑事訴訟,指丹尼爾琴科已涉叛國罪,企圖在梅利托波爾建立偽政府。

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目前已針對丹尼爾琴科展開調查,要找出她的具體叛國事證,總檢察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丹尼爾琴科宣布在梅利托波爾市建立不符合烏克蘭法律規範的「人民代表委員會」,丹尼爾琴科呼籲當地烏克蘭人民給予委員會支持,甚至呼籲當地民眾「停止抵抗」,相關調查、刑事訴訟將會陸續展開。

而丹尼爾琴科「上任」後,在電視節目中宣布梅利托波爾市將開始播放「俄羅斯電視頻道」,原因是目前正在烏克蘭播放的電視頻道中,「可靠資訊」嚴重不足。丹尼爾琴科的說法也讓人質疑她的實際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