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重量級學者福山預測戰局發展:俄軍正走向直接戰敗結局

美國重量級日裔美籍政治學者法蘭西斯.福山分析烏俄戰爭走向,他認為俄羅斯正在烏克蘭走向徹底戰敗的結局。(歐新社)

美國重量級日裔美籍政治學者法蘭西斯.福山分析烏俄戰爭走向,他認為俄羅斯正在烏克蘭走向徹底戰敗的結局。(歐新社)

2022/03/13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歷史的終結》一書聞名學界的國際政治思想家、美國重量級日裔美籍政治學者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日前分析烏俄戰爭走向,他認為俄羅斯正在烏克蘭走向徹底戰敗的結局。

福山近日在《美國目的》(American Purpose)撰文分析烏俄戰爭走向,他表示俄軍基於一個有缺陷的假設,包含誤判烏克蘭人親俄、烏軍一觸即潰等,擬定了無能計畫,俄軍士兵顯然是穿著勝利遊行的閱兵制服而非多帶彈藥與補給,普亭已經投入大部分可用戰力,已經沒有可供運用的大量後備戰力,俄軍陷在各個烏克蘭城市之外,面臨嚴重的補給問題和頻繁的烏軍襲擊,他直言俄軍正在烏克蘭走向直接戰敗結局。

對於前線可能的發展,福山預測,俄軍的陣線崩潰可能是突然而災難性的,而非在消耗戰中緩慢瓦解,前線俄軍將處於一個無法補給也無法撤退的臨界點,士氣會蕩然無存。

至少在北方戰線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形,俄軍在南方表現較佳,但是若北方俄軍崩潰,南方俄軍也會難以維持陣線。

福山指出,在上述情況發生之前,沒有外交手段能夠停止戰爭,考慮到雙方已經蒙受的損失,並不存在俄國和烏克蘭雙方都能接受的妥協;同時福山也批評,聯合國安全會議再次被證實是無用的,唯一有用的是大會決議,來分辨誰是世界上的惡棍和共犯。

至於美國不設置禁飛區以及幫助波蘭米格機助烏,福山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美國在這種情緒化的時刻保持冷靜,最好是讓烏克蘭獨自擊敗俄國,以免俄國宣稱北約發動進攻,造成戰爭擴大,與其提供米格機,不如繼續提供標槍、刺針、TB2、醫藥、通訊裝備與情報共享給烏克蘭,福山也認為烏克蘭應有從北約等途徑獲得情報支援,唯一能阻止這場屠殺的是在地面上擊敗俄軍。

若俄羅斯戰敗,普廷會有什麼下場,福山表示,普廷的支持來自於強人的形象,當他暴露出無能且失去說服力之後,就什麼都不剩了,他不可能在這場戰敗後倖免。

福山還補充道,這場戰爭的受益者還包含土耳其,在戰場上的活躍表現,可能會讓土耳其無人機大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