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普廷遭誤導「烏軍抵抗力薄弱」 暴怒軟禁2情蒐單位主管

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2022/03/12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受挫,俄國總統普廷短日亡烏計畫成為泡影,據傳普廷指責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認為是他們情報有誤,才導致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受阻,普廷甚至軟禁情報部門主管貝塞達(Sergey Beseda)與其副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專門研究俄國聯邦安全局的專家索爾達托夫(Andrey Soldatov)表示,該局內部人士透露,普廷已經下令拘捕68歲的貝塞達以及副手博柳赫(Anatoly Bolyukh),據說普廷對該機構相當不滿。

報導指出,索爾達托夫聲稱,克里姆林宮正式的拘捕理由是犯嫌挪用顛覆烏克蘭活動的專款,以及故意提供關於烏克蘭政治的虛假訊息。

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曾向普廷保證,烏克蘭軍隊在面對俄國軍隊時,只會有象徵性的抵抗,因為烏克蘭人也渴望能擺脫現任總統澤倫斯基,結果俄軍遭到烏軍強烈抵抗,戰事因此陷入僵局,因此普廷將戰事受挫歸咎於情報部門。

索爾達托夫表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多數情報員都是菁英階層出身,受過良好的教育,蒐集情報能力也相當優秀,唯一的問題是他們害怕告知普廷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